印璋

成长教练

求赞 眼中无人 言行不一致

  伙伴们,如果此刻您方便的话,请给俊元点赞和回流。感恩您的看见和帮助🌹🌹🌹

  

  🌸很奇怪,这种不舒服,感觉内心波涛汹涌,嘴巴里唾液增多了,还有这种不舒服,好像直接冲到脑袋里,怪怪的。

  

  内心的小声音就是在说,怎么会遇到这样一个不可理喻的人。打卡就打卡,闹腾什么求点评?

  

  其实这件事情,如果我不做这个回应的话跟我毫无关系,可能我看了也就哈哈一笑。但是因为我做回应,我的小声音可能是担心有人认为我没有及时的回应。这是真的吗?

  

  反向思考,我的这个不舒服。是他说求点评,还是我没有及时的回应。我不舒服什么呢?难道是我不舒服我自己?

  

  觉察带来改变,这份觉察会带来什么样的改变呢?

  

  这是一位伙伴做了打卡练习之后,每次都会发出这样一句话,那我是因为在做回应工作,所以对这句话感触颇深,也有一些不舒服的感觉,因为每一个人的时间节点不一致,不可能24小时,即便是我们在做这个服务

  

  当然他发出这个求关注,可能是他的一个自我表现,可能是他的一个自我需求。

  

  这是他的一个需求,他可能没想到过他的这个需求,对其他的人会有一些压力。

  

  我认为这个人很自以为是,这个人很自私,这个人从来就不会关注他人的情绪和感受。这个人活在他自己的世界里而眼里没有其他人,虽然他每次练习也好作业也好,都写的是爱他人、利他。

  

  个人理解的话,他是言行不合一的一个人做的跟想的不一致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